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慈善会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慈善事业守正创新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为献礼龙岗建区30周年,龙岗区民政局、区社会组织党委开设龙岗社会组织“党建成果品宣专栏”,每月定期推送并展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成果,号召广大社会组织及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机制,强堡垒,奋力谱写新时代龙岗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新篇章,为龙岗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深圳市龙岗区慈善会成立于2007年6月25日,由社会各界热心于慈善事业的团体和人士自愿组成,发动和接受国内外组织及个人自愿向慈善事业捐赠或资助财产,并管理和运用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公益性、非营利的社会组织。龙岗区慈善会是龙岗区唯一一家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社会组织。

  深圳市龙岗区慈善会成立以来,坚持以“扶危济困、弱有众扶”为宗旨,累计募集善款7.9亿元,慈善支出5.91亿元,成立了31个专项基金和冠名基金,在扶贫济困、赈灾救孤、助医助学、对口扶贫等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成为龙岗区公信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枢纽型慈善组织,是龙岗区社会力量参与慈善的主渠道和主平台,并获评5A级社会组织。

  龙岗区慈善会党支部于2019年6月成立。2021年6月,荣获龙岗区委授予的“龙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2年6月,荣获龙岗区“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支部党员荣获龙岗区社会组织党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慈善先锋·乐善龙岗”项目荣获2022年龙岗区社会组织党建“十佳品牌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