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举行2022年度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3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2022年度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在中民时代广场顺利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2022年度获评3A以上等级的市级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仪式。

  授牌仪式上,第三方评估机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深圳市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情况。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洪春宣读《2022年度深圳市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公告》。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作为获评5A级社会组织代表进行发言。获评3A及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代表现场受领了牌匾和证书。

  李文海对荣获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表示祝贺。他强调,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引导社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近期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工作重点。李文海就社会组织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规范管理,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好更大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希望广大3A以上社会组织通过评估促提升、强特色、树品牌,充分发挥榜样和示范作用,为服务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进一步承担社会责任。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功能作用,教育引导会员企业遵守法律、合法经营、公平竞争,提升服务质量;通过行业自律,在保障产品安全、促进扩大就业、维护劳动者和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履行应有的义务;利用行业优势,倡导会员企业服务社会公众,积极开展养老、育幼、助残等公益慈善事业,在国家重大公共事件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广大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部建设,以民主、协商、公开、公正的方式处理内部事务,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