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民政局做好群众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6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5日是清明节,龙岗迎来了祭扫高峰。据悉,区清明节工作指挥部持续强化祭扫保障力量配备,全区共出动民政、公安、交警、城管、消防、医护等祭扫保障工作人员1220人次;全区9个祭扫场所累计接待祭扫群众44642人次,祭扫车辆5731辆次,市民祭扫活动平稳有序。

  清明节当天,龙岗各墓园均迎来了祭扫人流高峰。为做好祭扫场所服务保障,各大墓园的工作人员均提前到位,开展交通疏导、治安维护、车辆接驳等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

  此外,在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龙山永久墓园等重点祭扫场所,区清明节工作指挥部还安排了无人机巡逻,实时观察祭扫场所及周边的交通通行、车辆停放等情况,确保市民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为倡导绿色祭扫新风尚,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设置了“无烟祭祀区”,提供鲜花、追忆灯等绿色祭祀方式;在龙山永久墓园,市民认真地在“思亲卡”上写下对先人的寄语,通过小小的卡片实现思念与祝福的摆渡;在园山怀亲堂,两鬓斑白的阿伯在志愿者的劝导下,主动将携带的鞭炮放到了鞭炮收缴桶里,志愿者随即赠上鲜花,为宁静肃穆的园区隐去一阵喧嚣,增添一缕馨香。

  考虑到今年清明节只放假一天,部分市民可能还未到现场祭扫,据预测,本周末还会迎来祭扫小高峰。区民政局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预约祭扫,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身携带常备应急用品,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错峰出行,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定,不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到祭扫场所,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祭扫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