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举行2022年度慈善年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7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传播公益慈善正能量,吸引更多爱心力量参与龙岗慈善事业,由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会共同举行的“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2022年度慈善年会活动在龙岗天安数码城举行。龙岗区副区长张玉庆出席活动。

  活动中,现场嘉宾首先观看了龙岗区慈善会年度工作宣传视频,龙岗区慈善会会长、百合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国强对一年来的慈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呼吁社会各界一起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

  随后,张玉庆为百合控股集团和深圳市卓弘新城实业有限公司颁发了“202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并现场举行了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慈善会专场捐赠仪式、未成年人关爱基金揭牌和捐赠仪式等6场捐赠仪式以及冠名基金集体授牌等活动。

  一直以来,龙岗区慈善会坚持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激发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热情,推动龙岗公益事业蓬勃发展。截至11月30日,龙岗区慈善会共设置了27个冠名基金,累计募集资金1.5亿元。其中街道社区服务基金11个,用于各街道社区的扶贫济困、安老扶孤、助医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其他冠名基金16个,用于教育发展、长者关爱、未成年人关爱、退役军人爱心(双拥)等慈善活动。

  张玉庆指出,区慈善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公益慈善事业的部署要求,不断拓宽资金渠道,延伸慈善救助面,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有新作为、出新成绩,让爱心人士的善举惠泽更多的特殊困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