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警惕养老诈骗!龙岗区民政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警惕‘养老服务’诈骗行为!”“警惕以销售‘老年产品’的诈骗!”近日,在龙岗区的许多小区电梯、快递柜上都出现了这样的提示海报,用漫画和鲜明的标语揭露养老诈骗。这是龙岗区民政局利用电子智能屏幕所做的宣传。

  近年来有不少诈骗盯上了“养老钱”。龙岗区民政局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契机,着力构建共治共防养老诈骗的防线,呵护老年人的幸福晚年。此次采用电子智能屏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将反诈知识送到老年人家门口,呼吁大家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老年人较少使用手机,时下流行的短视频、直播反诈的方式很难触达他们。所以我们选择深入小区,在电梯里、快递柜上进行投放,老年人朋友在小区里遛弯或出门就可以看到,一目了然。”龙岗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

  未来,龙岗区民政局还将围绕养老院等场景,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掀起宣传新攻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