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会举行“支持抗疫·关爱长者”捐赠仪式和中秋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民政局会同区慈善会举行“支持抗疫·关爱长者”慰问活动捐赠仪式,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梓亮,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海斌和柯福新,深圳中欣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张燕兰女士、深圳市龙岗区利群颐养院刘利坚先生、深圳市龙山有限公司蔡美仕先生、深圳市龙岗区殡葬管理所殡仪服务部代表陈林雄先生、深圳宝兴医院温伟娜女士、深圳市龙岗区社会组织总会徐鹏鲲先生6名爱心企业和机构代表,以及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由于关爱慰问物资已按防疫要求,经严格消杀程序后,送至封闭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手中,区慈善会首先组织爱心企业和机构组织代表,一同观看了“支持抗疫·关爱长者”慰问活动宣传视频,让爱心人士感受他们收到关爱温暖时的喜悦和感激之情。

  自今年3月份以来,龙岗养老机构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指引,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守住了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然而随着中秋佳节临近,疫情尚未清零,龙岗7家养老机构在院的工作人员和老年人依然无法回家与家人团圆。在这样的背景下,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会,号召爱心人士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在各爱心企业、机构和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区慈善会共收到“支持抗疫·关爱长者”定向捐赠40万元,为龙岗封闭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购置了月饼、牛奶及生活用品等关爱慰问物资800份,用于开展关爱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与关怀,让他们过一个祥和、温馨的中秋节。进一步彰显龙岗社会各界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社会氛围。

  捐赠仪式结束后,梓亮局长代表区民政局以及本次受益的老人和工作人员,向现场的爱心企业和机构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区民政局将会同区慈善会,继续发挥好慈善公益在支持抗疫、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也希望各位爱心人士继续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助力龙岗打造先行示范“慈善之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