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慈善公益事业社区服务基金法治赋能”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1日,由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主办,龙岗区慈善会、龙岗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龙岗区慈善公益事业社区服务基金法治赋能”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近年来,民政部推动“五社联动”(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慈善资源)模式,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在过去,龙岗区民政局围绕“民生幸福标杆”战略定位,聚焦“弱有众扶”,联合区慈善会在深圳市率先以街道为主体成立了11个街道社区服务基金,用于开展辖区特殊困弱群体关爱救助和社区治理支持。为更好地助力基层解决现行社会救助政策暂时无法覆盖的痛点盲点问题,发挥慈善资金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需要推动社区服务基金的规范、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为11个街道发放了《龙岗慈善·社区服务基金(会)法律知识读本》,并播放了《创新社会治理实践——社区服务基金助力民生发展》宣传片,讲述龙岗区社区基金的发展现状,同时通过典型社区服务基金、捐赠人、受赠人的案例,倡导“慈善公益,人人可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