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民政局每日读网、审网制度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保证本单位信息公开政府门户网站不间断安全运行,及时发现不可预见异常情况,积极采取措施处理问题,并尽快恢复网络正常,特制定本制度。

  一、信息公开网站实行工作日及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其正常运行。

  二、值班读网人员:网络管理员、信息发布员、值班人员。

  三、网络管理员:负责每个工作日浏览查验网页内容、链接运行,随时监控信息公开网站运行情况,确保网站正常运转、链接指向准确无误。发现网页及信息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采取措施妥善解决,同时进行全面细致的记录,并在第一时间向本单位分管领导报告具体情况。

  四、信息发布员:负责每个工作日适时浏览信息公开网站网页内容,防止本单位所发布的网页信息内容被非法篡改,并及时更新各项信息。

  五、值班人员:负责非正常工作时间及国家法定节假日的读网工作,适时查看信息公开网站是否正常运转,网页内容、链接是否正常,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联系本单位网络管理人员进行处理及恢复。

  六、发生突发性信息安全事故时,本单位网络管理员与信息安全应急工作小组应视具体情况相应增加信息公开网站的值班读网、审网人员,加大值班读网、审网的密度和精度。

  七、值班读网人员应遵守值班制度,在值班时间不得擅自离岗。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暂时离岗的,须请示分管领导同意,并请相关人员替岗后,方可暂时离岗。

  八、因值班读网、审网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执行制度不力,导致信息公开网站运行故障、链接错误,或者发现、消除异常问题不及时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视具体情节严肃追究当事人的相关责任。

  九、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