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3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民政部等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要求,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现向龙岗区各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做到“五不要”

  不要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要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要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不要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使用等便利;不要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

  二、强化自身建设,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

  要加强内部治理,引导会员及员工依法依规参加各类社会组织活动,增强甄别意识和警惕性,不参加非法社会组织开展的一切活动,不为非法社会组织“站台”或“代言”,树立社会组织良好形象,弘扬社会组织正气,传播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正能量。

  三、提高防范意识,积极曝光非法社会组织

  要提升非法社会组织的鉴别能力,及时发现、举报身边的非法社会组织线索,曝光非法社会组织的不法行径;传播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信息,积极向会员单位、会员、员工做好防范非法社会组织宣传工作,营造非法社会组织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

  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

  2021年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