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知识产权志愿者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有关机关、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为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知识产权保护治理,健全龙岗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经研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决定面向社会招募知识产权服务志愿者,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募对象

  党政机关、司法机关、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中介服务机构等单位的知识产权从业人员。

  二、招募条件

  (一)具有奉献精神,能够安排一定的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二)热爱知识产权公益事业,具备一定程度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三、主要任务

  (一)协助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培训、宣传活动,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技术、运用、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二)走访调查行业、街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状况,为相关部门工作提供建议、调查报告;

  (三)发现并向相关部门提供知识产权侵权、假冒案件线索,或指导、协助权利人的维权、固证工作;

  (四)宣传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制度和知识产权相关政策;

  (五)积极参与其它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活动。

  四、相关权利

  (一)志愿者在志愿深圳正式注册后,完成发布项目,可享受所在义工联的各项礼遇计划;

  (二)参与龙岗区年度知识产权先进工作者评选;

  (三)参加知识产权工作部门组织的知识产权交流研讨等活动。

  五、招募方式

  有意愿成为志愿者的个人,请如实填写《知识产权服务志愿者申请表》,发送至lgzscq@mail.amr.sz.gov.cn。联系人:周先生;联系电话:0755-28915116。本次招募起始时间为2022年7月11日,长期有效。

  附件:知识产权服务志愿者申请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2022年7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