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龙岗区2021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3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有关单位、个人:

  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集中展示我区知识产权工作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深圳东部创新中心和勇当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创新发展排头兵中的优势和成效,发挥榜样力量,营造全社会关注知识产权的氛围,现公开征集“龙岗区2021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评选结果将于2022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公布。请各单位及个人踊跃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

  本次评选活动聚焦2021年度龙岗区各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事迹、突出成绩、代表举措和典型案例等,包括但不限于:

  (一)政府部门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方面的重大举措及服务企业的先进措施及做法等;

  (二)法院、公安、检察院、海关、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知识产权司法、行政执法部门办理的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典型案件;

  (三)企业等创新主体在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运用和管理方面的精彩事迹和突出成绩;

  (四)社会团体、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等组织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时发生的有代表性事件;

  (五)其它符合推选条件的内容。

  二、评选意义

  通过评选活动,进一步凸显事件影响力,以达到以下效果:

  (一)营造全社会关注知识产权的氛围,发挥榜样力量,达到普及宣传的目的;

  (二)为企业及市民及时了解政府知识产权重要举措和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先进事迹创造条件;

  (三)全面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意识;

  (四)发挥典型案件作用,对侵权行为起到强烈震慑警示作用。

  三、评选活动安排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公开征集阶段

  即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

  (二)初选、投票及评审阶段

  2022年3月15日至3月底

  (三)评选结果发布阶段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

  四、征集对象

  龙岗区各有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包括但不限于:龙岗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行业协会、企业、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社会公众等。

  五、征集方式

  (一)请各单位填写《深圳市龙岗区2021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评选推荐表》(附件1),每个单位原则推荐1-2件(具有特别典型意义的事件不限制数量)。

  (二)请于3月15日前将推荐表发送至邮箱lgzscq@mail.amr.sz.gov.cn。

  联系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周先生;电话:28915116。

  特此通知。

  附件:龙岗区2021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评选推荐表

龙岗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