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组织开展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近日,龙岗区在平湖街道成功举办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龙岗区农贸专班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局长黄建洪,区农贸专班各成员单位、各街道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在海吉星物流园每周核酸检测中发现西班牙冻猪脚圈外包装样品初筛阳性的突发事件,采取桌面推演+实景视频回放模式,演练了事件发现与报告、现场快速管控、现场调查处置、流调溯源与流向追踪、后续处置等各环节处置流程。整个演练过程组织高效、衔接顺畅,受到演练点评专家、市疾控中心应急办逯建华同志高度认可。演练结束后,黄建洪同志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方位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常态化措施,构筑各部门联动、协同落实“四方责任”的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本次演练检验了多部门之间的联防联控协作机制,有效提升了专班各成员单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接下来,龙岗区农贸专班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持续抓实抓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