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局长黄建洪带领办公室、特设科及龙城、园山监管所执法人员,分别到重点监管的燃气气瓶充装单位、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锅炉及燃气管道使用单位,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要求被检查单位严格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要求,切实抓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首站到达燃气气瓶充装单位深圳市深燃石油气有限公司(回龙埔灌装站),对该处停放的运输燃气气瓶车辆的静电条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在充装现场,对该处充装台的充装过程、回收气瓶倒残、设施的防爆等进行了询问了解。黄建洪局长对该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表示肯定,希望国企部门发挥带头作用,将好的经验做法传授其他充装单位。

  第二站为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大运欢笑乐园。现场黄建洪局长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在用监管设备情况及我局科所监察情况,并对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进行了检查。和运营单位了解经营情况,特别是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状况,要求企业克服困难,落实防疫抗疫措施,落实设备自检、试运行等安全管理管理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及应对准备,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最后一站为锅炉及燃气管道使用单位华润五丰肉类食品(深圳)有限公司。检查组对设备的检验情况、使用登记、维护保养、人员在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联合深圳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负责人对企业使用的燃气管道进行检查,要求双方加强互动,联合做好燃气管道监管,并为我局下一步进行的燃气管道的整治做好摸索铺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