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主要领导率队下沉督导辖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2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市局和区相关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压实文明城市建设责任,着力深化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强化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和文明水平,确保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符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局长黄建洪率队先后前往辖区回龙埔市场、横岗第一市场,督导检查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食药总监潘兰霞,相关业务科所、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佩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围合管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情况;围绕食品安全工作,督导组重点查看档口是否严格落实采购查验登记、索证索票等制度,使用的塑料袋是否合规等;此外,督导组就公益宣传海报的张贴、公厕保洁、垃圾分类与清运等方面进行检查。

  黄建洪局长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并要求市场开办方要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落细有关工作要求。就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提升市场文明经营水平,黄建洪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持之以恒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相关科所要进一步加大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问题巡查、发现力度,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抓好落实、做好回头看,形成工作闭环。

  本次行动,龙岗局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7家次,检查校园周边主体84家次,整改问题20处。

  创文冲刺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龙岗局将强化科所联动、细化责任分工,“四不两直”开展督导检查,以“硬作风,硬本领”坚决打赢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整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