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开展药械不良反应监测联合督导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市药物警戒院、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龙岗区卫健局联合开展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专项督导行动,联合督导组对龙岗中心医院、龙岗区人民医院、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进行现场督导、专业指导,龙岗区二院、龙岗区六院等其他7家区属公立医院参与实地督导学习。

  市药物警戒院左丽、方雅宁老师就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上报方面作了专业的培训和指导,现场手把手传授有关HIS等系统关键字检索、门诊急诊病历查阅、相关临床可疑情况即报等等,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机构上报不良反应的意识和信心。

  为进一步提高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上报的数量和质量,联合检查组对参会的医疗机构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医疗机构院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ADR、MDR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完善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奖惩机制,积极发挥临床科室的作用;二是医疗机构要加强与市药物警戒院沟通,积极邀请相关专家对医院中层领导、监测员等人员的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意识、疏通堵点,提高监测上报的数量和质量;三是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卫健部门的沟通,联合医疗主管部门加大对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上报的督查,层层重视、层层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不良反应监测上报任务,完成年度绩效考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