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局长密集走访12个监管所开展深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0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扎扎实实取得成效,近日,龙岗局局长黄建洪在办公室、党建人事科、指挥协调科主要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到龙岗局各个监管所实地走访,逐一调研检查指导工作。见缝插针地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跑遍了龙岗11个街道、12个监管所。基层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面对面组织座谈、点对点直接交流的形式,对当前工作进度、问题困难、经验做法,逐一调研、座谈、剖析,与所领导班子、业务骨干及聘员等代表单独谈话,累计谈话84人次,着力了解真实问题、发现薄弱环节、掌握全面情况。

  每到一处,黄建洪局长都实地查看办公场所、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一线人员工作情况,关心关怀干部职工生活情况,并围绕所辖区的监管重点难点,与属地街道沟通对接、争取支持的情况,所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管办分离,投诉举报调解处置,监管所标准化建设和现代化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等六大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基层一线意见建议。

  在每次调研座谈会上,黄建洪局长都组织基层所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龙岗局党委将重点从四方面强化落实: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党的恩情,坚定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局党组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

  二是用好的导向打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强化正确用人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职工得到肯定和鼓励。注重基层导向,把资源向监管所倾斜,将监管所打造成为市场监管事业的牢固根基。

  三是持续夯实作风,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注重闭环管理,用“四化”工作方法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从严从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大力推进监管理念创新,探索智慧监管模式,切实为基层减负,增强整体效能。

  四是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围绕为群众办实事,把上级党组织的关爱精神落到实处,关心解决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努力创造更好环境,让干部职工心无旁骛干事创业。

  此次调研直面基层重点、难点,全方位、多角度地问诊基层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基层问题清单台账,并想方设法、立行立改了部分问题,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大大激励了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接下来,龙岗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真抓实干破解难题,创新突破谋求发展,努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