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压紧再抓实。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局领导、各科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龙岗局各分管局领导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分析当前有关形势和薄弱环节,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的强调与部署,并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

  黄建洪局长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统筹、狠抓落实,确保行业主管和属地责任扎实落实到位。各监管所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隐患分区、分类、分级精准排查。各科室要强化支撑、主动作为,突出目标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全局一盘棋的强大合力。二是强化作风、真抓实干,要落实“四化”管理,完善工作台账,形成工作闭环。科所联动要大力提倡"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避免增加基层工作负担。三是强化措施、确保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促整改,以严整治、严查处切实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是加强督查督导、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保密性。五是强化人员内控管理,要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兼顾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

  下一步,龙岗局将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一失万无”的思想牢筑安全底线,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