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联合市标准院、标准促进会举办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暨“圳品”宣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3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联合市标准院、标准促进会举办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暨“圳品”宣贯培训会,龙岗区57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共计69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市标准院承办,龙岗局食管科主要负责人作培训动员讲话,对圳品发展背景、圳品效果影响、培训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要求企业认真听讲,深入学习领会供深食品标准体系的内涵,熟悉圳品申报条件和流程,动员企业积极申报成为圳品,并以此为契机,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为龙岗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培训会先是由标准促进会代旭辉老师授课,从什么是“圳品”,为什么成为“圳品”,怎样成为“圳品”三个维度进行展开,介绍了“圳品”的概念和发展历程,“圳品”的意义和价值以及圳品的申报流程。

  市标准院的郭靖婷老师对“圳品”申报指南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介绍了“圳品”申报的流程与五大步骤,二是解读了“圳品”申报要求,三是对申报材料的填报进行了说明。

  会上,深圳市花葩四季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代表,从“圳品”企业的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与会企业与专家、监管人员就“圳品”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据了解,龙岗区已有5家食品生产企业的27个品种产品成为“圳品”,目前已有3家企业正在申报评审。下一步,龙岗局将组织如“食品安全查查看”直播节目走进“圳品”加工厂等一系列“圳品”推进活动,加大“圳品”宣传推广、动员、指导、服务更多的企业申报“圳品”,持续推进“圳品”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