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多措并举推进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5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一是开展企业约谈,推动乳制品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近日组织召开了乳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约谈告诫会,会议要求乳制品企业从落实管理制度、加强全过程控制、加强风险防控、加强检验把关四方面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会议强调乳制品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培训,特种作业人员需取得资格证书,相关特种设备应定期检验合格。并督促企业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加强员工健康管理,规范建立全员健康档案台账。

  二是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排查整治乳制品企业风险隐患。以“全覆盖”“台账化”为目标,按照《乳制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要点表》要求,龙岗局完成了第一轮的乳制品企业现场检查,注重细化对企业关键环节风险防控要求,着重检查了企业在原料进货查验把关,生产过程控制,成品出厂检验等重点环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

  三是强化培训与教育,着力提升企业生产管理水平。抓实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考核,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员持证上岗,现场抽查考核合格,并为乳制品企业协调送上出厂检验现场查缺指导,由专家手把手对企业检验能力进行辅导提升。

  四是促进服务与提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辖区食品生产企业,指导帮扶企业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全力准备全国质量奖评审工作。同时鼓励推动两家乳制品企业大力培育名优产品,积极申报加入“圳品”行列。

  下一步,龙岗局将进一步加强乳制品生产企业监管,加强乳制品检验监测,加大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力度,推动企业建立完善电子追溯体系,引导企业加强创新研发,推动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