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领导带队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五一”节前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落实市、区领导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副局长郑文海带领特设科、坪地所对位于坪地街道的深圳市深能环保东部有限公司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详细了解深圳市深能环保东部有限公司整体运营状况,对该处的运营规模和社会效益及安全生产方面的投入表示了肯定。检查组重点抽查了设备的登记使用证、检验合格报告、操作人员证件持有情况等;并到集控中心对运营的视频监控、设备状态、运行数据进行了了解。双方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探讨了智慧系统的建设应用方面的情况。

  督导检查过程中,郑文海同志指出:一是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扎实抓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企业要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深入排查自有设备运行安全隐患,做好自查自纠。二是对第三方入场设备加强入场检查及作业检查,特别是对现场发现的停放无牌叉车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了解具体使用单位情况及使用场合,做好跟进处理。三是监管部门要严格监管执法,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着力解决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突出风险,有效消除一般事故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平稳有序运行。特别是对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做好警示教育。齐抓共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