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 “心理与健康知识”专题巡回讲座首场开讲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首场“心理与健康知识”巡回讲座在坂田所开讲。2021年,在局党委和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亲自部署下,局工会、妇委会着力从基层实际需求出发,组织开展“心理与健康知识”专题巡回讲座,深入干部职工一线开展面对面交流、宣讲,旨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自我保健、自我调节的意识和能力,推进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和家庭关系,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本次巡回讲座由妇委会副主任、信用监管科朱凯珊同志担任讲师。利用工作之余学习心理学十余年的朱凯珊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获得国际(ISNS)身心语意学教练证书,是萨提亚模式家庭治疗师、高EQ智慧父母高级讲师、家庭教育公益大使和教练技术践行者,有开设上百场社区、学校公益沙龙和讲座的丰富经验。

  讲座活动在舒缓放松和放声大笑的互动小游戏中拉开序幕,朱凯珊同志结合心理学专业理论和多年的授课经验,就和谐家庭与科学育儿、负性情绪处理以及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等方面做了详细讲授,引导大家调整心态、舒缓压力、积极生活。坂田所部分同事积极分享了听课启发和切身感悟,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焦虑、冲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得到了讲师的现场点评。整场讲座浅显易懂,有趣生动,赢得了在场干部职工的深刻共鸣和阵阵掌声。相信这一系列的巡回讲座,将为龙岗市监人凝聚家庭力量、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幸福指数注入一股新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