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带队赴龙岗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率审批处、智慧监管处、信用处、企业注册局到龙岗局调研,实地参观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出席座谈会。龙岗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科室陪同调研。

  上午,李国伟副局长首先率队到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参观调研,实地察看了窗口工作和大厅运行情况,重点了解了大厅窗口布局、进驻人员、办事流程和企业群众办事情况。

  现场,李国伟副局长特别向办事群众了解业务办理情况以及体验感受。“商事登记业务办理流程是否顺畅快捷、服务是否热情周到、是否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李国伟副局长就这些与办事人员、企业息息相关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询问。李国伟副局长还十分关心办事群众反映意见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牢记我们的服务对象是广大群众,多用换位思维、善于倾听意见、及时改进不足,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随后,在龙岗局召开工作座谈会。龙岗局局领导刘学谋就商事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远程视频核查试点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报。智慧监管处、信用处、企业注册局、审批处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围绕系统建设、信用监管、商事登记、许可准入等工作进行发言。

  龙岗局局长周卓荣在会上指出,近年来龙岗区商事主体蓬勃增长,总量已达75万户、居全市第二,2020年办理商事登记业务44.7万笔,居全市第一。面对业务量迅猛增长、开办时间进一步压缩的挑战,龙岗局克服人手紧缺等困难,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推进为企为民提供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改革,采取实实在在的硬举措让市民及企业享受改革红利。下来希望市局继续在业务流程优化、平台技术保障、打击虚假注册等工作中给予更大力度支持,让辖区百姓在改革中得到更大实惠。

  李国伟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龙岗局工作成效和队伍精神面貌,认为此次调研成色足、含金量高。他指出,龙岗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落实工作到位、服务群众到位,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出色成绩。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李国伟副局长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深入细致调研基础上大力推动简政放权,真正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让资源和事项向基层倾斜;二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兼顾效率质量,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做到放得开、管得住;三是要强化沟通协作,优化整合资源,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