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0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分析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形势,推动下一阶段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近期,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会议。郑文海副局长、注册科、稽查一科、各监管所分管负责人,以及特设科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特设科张文辉科长主持。首先由特设科总结2020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2020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对相关科所过去一年排除困难、创造监管亮点作出表扬,并提出今年的工作重点和改进思路,对下一步特种设备预警信息排查整治“清零”行动进行了部署。接着,通报了2月份各监管所市场监管系统特种设备预警信息核实和处理工作情况,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97人次,系统预警的设备逐一检查到位。经过春节前后全局上下一心、持续发力,龙岗局预警信息处理总体完成率实现显著提升。

  随后,布吉所作为率先100%完成2月份预警信息“清零”任务的单位,作了汇报发言,分享了“及时掌握进度,定期督促执法队员”、“办理典型案件、形成严管重罚态势”、“到期前介入,降低预警信息增量”等先进经验。其余监管所也简要报告了前期预警信息核实处理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纷纷表态将继续努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困难,保证在3月底完成预警信息“清零”工作目标。

  最后,郑文海副局长对各科所过去一年面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繁重任务的情况下,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表示赞许。同时,他清醒地指出我区特种设备总体定检率排名较为落后,案件办理数较上年有所下降,预警信息处理完成率也存在波动。为扭转以上不利局面,他向与会单位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局、辖区局领导指示,继续强化预警信息“清零”工作;二是各监管所及办案科室要加大特种设备案件查办力度,实现案件数与罚没款“双增长”;三是加强科所联动,形成强大的监管合力,提高工作效能;四是定期通报,加强督促,推动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两会期间及全年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