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深入学校开展疫苗使用环节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9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随着冬季流感高峰季的到来,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作为深圳市政府的重大民生项目正有序展开,为保障学生接种的流感疫苗质量安全,12月7日上午,龙岗局联合龙岗区疾控中心深入龙岗区实验学校对疫苗接种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龙岗区实验学校为我市最大的九年义务教育学校之一,现有108个行政班,在校学生5000余人,接种过程是否规范在此次流感疫苗接种过程中极具代表性。检查过程中,社康工作人员向联合检查组展示了流感疫苗的储存设备、温度控制、信息登记等,联合检查组详细查看了流感疫苗的生产日期、有效期、批号、厂家等信息,仔细查看了冷链运输及储存情况;在接种过程中,联合检查组还检查了社康工作人员是否履行“三查七对”预防接种程序,是否按规定登记相关接种信息,要求必须保证预防接种过程的规范性。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区疾控中心及接种单位严格按照《疫苗流通与运输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保证疫苗储存与运输全程冷链、冷藏设施设备稳定可控,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用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