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举办2020年龙岗区药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9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和处置水平,增强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的应急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完善和磨合应急机制,龙岗局于12月7日举办了2020年龙岗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参加此次演练的有龙岗局党委副书记陈建锋同志,区食药安办和龙岗局办公室、指挥协调科、药化科、器械科、稽查二科、各监管所相关负责同志。

  应急演练邀请原食药总局高研院讲师,通过模拟构建一起龙岗区某医院一批感冒患者接受输液后出现不良反应引起的药品安全突发事件,通过PPT 与演练导师现场点评的形式模拟演练,锻炼相关工作人员的调查处理思路,熟悉应急演练预案的程序,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系统性思考能力与分析能力。 演练现场设有新闻发布组、综合协调组、事件调查组、产品控制组,以及各监管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演练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积极主动回答,发表各自在实际监管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想法、心得等,整个演练会场形成良好的互动氛围。

  龙岗局党委副书记陈建锋全程参与演练活动,陈建锋同志强调,各参与单位要高度重视药品不良反应应急处置工作,参会人员务必认真听讲、认真学习、认真思考,把各自的牵头工作做好抓实,为保障辖区市民生命健康提供加强保障。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和处置水平,增强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发生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在最短时间内采取应对措施,提出处置建议,最大限度地减少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对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