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局领导下沉监管所参与一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0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领导干部下基层工作安排,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郑文海副局长来到布吉所,以一名普通执法员的身份全程参与疫情防控、投诉举报处理、食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整治、特种设备督查等一线市场监管工作。

  当天一早,郑文海副局长便提前来到布吉所,听取所里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上班后,郑文海副局长向执法队员详细了解全国12315系统工单处理情况,随后一同前往现场处置投诉举报。在辖区某健身房现场,郑文海副局长仔细核查了经营者证照,要求其积极配合处理相关投诉,同时需做好解释工作,避免激化矛盾。

  处理完投诉后,郑文海副局长检查了东心岭大厦电梯,仔细查看特种设备登记使用证、维保标识等,要求使用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安全管理职责,确保电梯运行安全。

  离开东心岭大厦后,郑文海副局长前往餐饮门店和饮品店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证照资质、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及后厨卫生情况等,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野生动物“两个一律禁止”,禁止经营、加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

  随后,郑文海副局长同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经营门店开展检查,重点排查是否有销售“三无产品”及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紧接着前往旺角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情况、湿米粉食品安全情况等,要求市场开办方继续做好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中午,郑文海副局长回到所里与大家一同共进午餐。在简单休整后,下午,郑文海副局长继续前往辖区某鞋类经营店处理相关投诉,紧接着开展食品经营准入现场核查,对照标准仔细核查两家餐饮门店,确保把好食品经营准入关。之后来到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门店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其营业执照、进货台账以及电动自行车整车、蓄电池及充电器等产品合规情况。

  最后,郑文海副局长对辖区某汽修店进行了检查,查看了经营主体的营业执照及相关产品质量情况等,强调要做好隐患自查整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一天的基层执法工作在充实忙碌中结束了,接下来,布吉所全体人员将认真学习郑文海副局长在一线执法中展现出的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扎实做好基层日常监管执法工作,为辖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