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带队检查农贸市场新冠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带队到宝龙街道检查农贸市场新冠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二级高级主办陈建锋、宝龙街道党工委委员于也乔、龙岗局和宝龙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大广市场,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认真检查了市场进出人员是否按照规定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详细了解市场运营、人员流量等情况。在市场的生鲜和肉类摊位,检查组仔细了解了防控举措和产品来源情况,叮嘱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相关要求,严禁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警惕潜在传播风险。

  检查过程中,钟春平同志指出,根据国家、省、市近期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龙岗区将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进口水果等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农批市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大型餐饮、学校(集中供餐配送中心)等重点区域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全面部署开展大排查工作。他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工作衔接,建立完善沟通协调、反馈上报、信息共享等机制,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城管部门要加强市场环境卫生监管,卫健部门要督促指导市场做好消杀工作;二是街道、社区要认真负起属地责任,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配合各单位做好当前各农贸市场经营户的全覆盖排查工作,继续落实农贸市场测体温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三是市场开办方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环境治理以及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清洁消杀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