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加强五一期间食药监管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召开加强“五一”期间食药监管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食药安委常务副主任钟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龙岗局局领导、相关科所负责人以及区教育局等六个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道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食药安办副主任、龙岗局食药安全总监张弘驰部署了“五一”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筹划,组织开展节前综合检查、节日期间重点检查和节后随机抽查,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切实防范食物中毒与食源性疾病引起的食品安全事故。

  随后,区食药安办主任、龙岗局局长周卓荣部署《龙岗区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要点》,他指出2020年是我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决胜之年,全年食品安全工作要以这两项重要工作为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目标和任务要求,理清思路和对策,倒排时间安排表,层层压实各级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食品安全战略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顺利验收。

  钟春平同志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做好开学前、五一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与全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防范监管的盲区和死角,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三是对标对表,全面完成2020年食品安全战略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涉区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根据任务做好时间表、排好工期,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全面做好食品安全战略和创城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