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评价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2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按照市局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评价工作部署,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组织召开龙岗区2020年度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评价工作动员培训会,龙岗局特设科、各监管所业务骨干、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以及辖区63家参评使用单位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会上,特设科主要负责人首先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随后就此次标准化评价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评价工作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效抓手,要充分认识开展标准化评价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切实提高自身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防范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发生。同时要求各监管所在日常监管过程中,要积极配合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专家开展标准化评价工作,对于违法违规使用特种设备的行为要加强查处整治,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最后,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专家针对此次标准化评价工作作了授课培训,对标准化评价的安全档案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日常检查记录、应急预案等重点项目,以及标准化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面指导各使用单位开展标准化评价工作。现场参训各单位互动热烈,会议取得了良好的动员培训效果。

  接下来,龙岗局将按照市局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积极推进龙岗区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评价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特种设备规范化管理水平,降低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概率,为企业的长远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