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5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市监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应急演练。市药物警戒院、区食药安办、龙岗市监局药品化妆品科、稽查二科、指挥协调科共同作为演练人员,各监管所进行学习观摩。

  加强医疗器械应急能力建设,是做好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举行本次医疗器械应急演练,既是对我区医疗器械应急体系建设的一次检验,也是提高队伍应急实战水平的一次大练兵。

  本次演练为桌面演练,选取我区多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为案例构建五个演练情景,从医疗器械舆情监测和预警、先期处理、应急响应、舆情引导与应对、新闻发布会等环节引导演练人员按照对应的角色作出相应处置。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龙岗市监局医疗器械安全应急管理队伍的风险管控能力、现场指挥能力、舆情应对能力、协同联动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