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市监局开展2020年春运价格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确保春运平安有序,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春运环境,近日,龙岗市监局郑文海副局长率队先后到深圳东站、平湖汽车站、平湖火车站检查票价等市场监管工作,并对各交通场站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及票价公示等情况进行检查。

  日前,为做好龙岗区2020年春运价格检查工作,龙岗市监局成立了龙岗区2020年春运价格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0年春运价格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定期组织专项行动,持续加大价格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乱涨价、乱收费行为,维护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秩序,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

  检查行动中,郑文海副局长对做好春运价格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客运服务单位要切实做好明码标价和特种设备维保等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做好因列车延误导致旅客汇集的疏导工作,切实保障出行安全;二是要营造良好环境。车站超市经营者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索证索票等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车站内食品消费安全;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市监部门要针对火车站、地铁站、客运站点、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性的检查,督促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为春运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