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部署推进复工复产集体供餐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同志主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集体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区相关处级干部巫升龙,区食药安办主任、龙岗市监局局长周卓荣,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食药安办围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复工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向各街道、各有关部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复产复工报备制度,加大服务支持力度,为企业顺利复产复工创造有利条件;二是要督促企业对单位员工实行“一日一查”,做到“一人一档”,将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落实落细;三是要加大对复工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督导和监管力度,复产复工前,督促集体供餐单位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复产复工后,督促集体供餐单位严格执行“六项措施”。

  钟春平同志在会议上强调,集体供餐单位人流量集中,食品安全风险系数高,加强集体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工作对于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各街道、各部门,一是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集体供餐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防止出现食品安全风险与疫情防控风险叠加;二是要积极主动应对人员返深、企业复工形势,将食品安全监管与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相结合,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采用微信交流群、远程视频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复产复工集体供餐单位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