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药品违法经营活动--龙岗区扎实推进药品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07年06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天上午,地处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嶂背规划区10号销售假药的和生堂大药房,因擅自撕毁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于10月25日在该药房张贴的假劣药品“召回公告”,被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按5倍处以最高罚款,并将其列入不诚信企业。该局负责人表示,若一年内再次发现该店有销售假劣药品行为,将依法吊销其《药品经营许可证》,将其清除出药品市场。这是龙岗区扎实开展为期一年的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工作的一个镜头。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该区共检查涉药单位843家,查处违法、违规涉药单位239家,有力打击了药品违法经营活动。

  为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工作,10月25日至10月31日,龙岗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突击行动周活动。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龙岗区卫生局、龙岗工商分局、龙岗区城管局等四部门在各街道办的密切配合下,全面掀起药品市场专项整治突击行动。在行动中,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负责对个体药店进行检查,重点查处销售假劣药品和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龙岗区卫生局重点检查社会医疗机构药房规范管理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制度的落实情况;龙岗工商分局负责重点对零售药店、药品批发公司违法发布虚假医疗器械、药品广告等行为进行查处;龙岗区城管局负责对零售药店坐堂行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行动中,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每天兵分7组,共检查药店102家,向存在问题的50家药店发出整改通知书,向非法行医的9家药店发出劝退告知书,责令14家涉嫌销售假劣药品和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药店在店堂外张贴药品“召回公告”,并对14家违法药店进行立案查处。对擅自撕毁“召回公告”者,按最高罚款额度进行处罚,并将其列入不诚信企业进行重点监管。该局还对药店实施分级管理,凡列入“黑名单”的药店,将实施重点监管。对被处罚的药店负责人,该局则强制其参加药店负责人培训班,接受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