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领导到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调研--创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发布时间: 2007年06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7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李铭,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黄伟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调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蓝镇强陪同调研。李铭强调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食品安全必须长期抓,系统抓,共同抓。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居安思危,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扎实有效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为全区人民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在调研中,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龙岗工商分局、龙岗质监分局、龙岗区卫生局、龙岗区农林渔业局负责人向李铭一行汇报了有关食品、药品监管的情况。

  李铭听完汇报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龙岗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目前龙岗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他强调指出,食品安全与社会稳定息息相关,意义非常重大,关系到社会的发展稳定与和谐,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一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认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抓好食品安全是政府的基本职能,因此,区委区政府要把它作为中心工作,坚持常抓不懈。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作为统筹部门,要敢抓敢管。各部门、各街道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各司其职,尽职尽责。二是要下大力气,解决食品供应问题,要做到供应为先,安全为本。三是区委区政府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方面,要继续加大人、财、物的投入。要着力构建食品安全信息监测网格化体系,要严格执行责任倒查制,要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四是要认真抓好“一府两院”的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务求实效,坚决把2006年市人大的第一号议案落到实处。五是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实施严厉的管制,综合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