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确保药品市场整规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07年08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6日,乔柏顺副局长带领整规办有关同志到大队调研药品市场整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药品市场整规工作开展一年多以来,我市药品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药品案件投诉举报数量下降至去年同期的一半,诸如进货渠道不规范、销售假劣药品、坐堂行医等违法行为基本得到根治,市民对药品市场的满意度稳步提升,各项整规工作措施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整规工作成效显著。

  目前,整规工作即将进入收尾阶段,乔柏顺副局长强调,下一阶段重点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推进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进货渠道备案制度,做好统计分析及跟踪检查,督促落实;二是加大药品进货渠道、药学技术人员是否在岗、销售药品质量及坐堂行医四个重点问题的回查力度,建立长效监督机制,确保重点问题得到根治;三是考察《药品进货渠道管理办法》推行半年以来的实效,根据市场情况进行推进及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