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药监分局积极参加龙岗区打击“两非”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5日,根据龙岗区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分局派出执法人员积极参加了龙岗区开展整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简称“两非”)集中行动。

  本次打击“两非”集中行动由龙岗区副区长杨莉任总指挥,由人口计生、监察、卫生、公安、药监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分为四个行动小组对龙岗区八个街道的计生中心和各街道部分医疗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组详细检查了相关医疗单位的证照、广告宣传、B超使用登记、终止妊娠手术登记簿、操作人员资质情况以及终止妊娠药物使用情况,查看了各项规章制度和禁止“两非”行为警示牌。通过检查,检查组发现个别医疗单位存在管理不到位,制度不完善,禁止“两非”标识不明显等不规范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检查中未发现有医疗机构违法销售中止妊娠药品或其他涉药违法行为。(龙岗药监分局 王晓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