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药监分局举行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7日,周卓荣副局长主持举办了龙岗药监分局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分局业务二科副科长梁世兴主讲了《行政执法工作中常见问题及对策探讨》,分局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梁世兴副科长结合分局工作实际,以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执法工作中,现场环境的控制,与管理相对人沟通,现场笔录、调查笔录制作,案件证据固定、涉案物品控制等关键环节应注意的事项。同时,将这些关键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参加培训的同事共同探讨解决方法。

  周卓荣副局长指出:刀不磨不利。分局全体执法人员要高度重视业务培训工作,每次集中培训时要认真学习和思考,对于培训中指出的日常执法工作中的不规范行为,大家要坚决、及时予以纠正;对于好的执法工作方法和经验,要及时总结并通过培训的方式在分局内部推广,以促进我局执法队伍整体业务素质的不断提高。目前,行政法律法规日益完善,群众法律法规意识、维权意识越来越强,全体执法人员要认清形势,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使我们执法工作更加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确实履行好自身职责。 (龙岗药监分局 王晓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