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药监分局捣毁“广州宝洁旗航店”淘宝售假总部 六人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8日,龙岗药监分局联合龙岗街道药安办、同乐派出所在龙岗街道赤石岗小区捣毁淘宝店名为“广州宝洁旗航店”的网上售假商铺,现场共查扣假冒沙宣等名牌化妆品1010箱,未使用空瓶7600个,初步估算涉案金额超过40万元。目前,涉案的6名嫌疑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近日,龙岗药监分局收到举报信息,称龙岗区龙岗街道有一处假借宝洁公司名义在淘宝网公然销售假冒宝洁公司化妆品的窝点。龙岗分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进行排查、取证。经过数日调查,执法人员初步确定假冒批发窝点位于龙岗街道赤石岗小区一栋居民楼内。该窝点颇有一定规模,办公室、仓库一应具有,俨然一副正规公司模样,且该窝点隐藏在居民区里,不易察觉。在摸清活动规律后,执法人员决定收网。18日,由药监、街道办、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冒雨展开行动,以查居住证名义顺利进入位于6楼的办公室。只见在20多平米的大厅了摆满了4台电脑,电脑上淘宝网页“广州宝洁旗航店”这几个字格外耀眼,每台电脑前都坐着一名工作人员,电脑前蓝色的淘宝旺旺还在闪烁地跳动着。执法人员一看,750ml的海飞丝洗发水仅售18元。之后,执法人员又顺利进入该窝点仓库,刺鼻的气味迎面而来,地上满是已打包完成的快递箱,快递单的发货人统一印制“广州宝洁有限公司”,而收货地址遍布全国各地。现场还有标示为沙宣、海飞丝、飘柔等宝洁品牌化妆品,在角落里还堆满了沙宣、海飞丝等空瓶。现场所有化妆品经宝洁公司工作人员鉴定为假冒产品,执法人员现场对上述假冒化妆品先行登记保存。经统计,共查封沙宣、海飞丝等假冒化妆品1010箱,空瓶7600个。公安机关将现场7名涉案人员带走调查,最终6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网上购物具有方便、快捷、便宜等特点,深受年轻时髦人士喜爱。但网上购物商家准入门槛低、审核松、监管缺失等缺点使得其成为假货生长的沃土。今后,药监部门会加大对网上销售假冒化妆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形成对制假售假不法分子的高压态势,涉及刑事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龙岗分局 周宇涛/文 鲍迟/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