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药监分局连夜出击 打响新年打击涉药违法犯罪第一枪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5日,新年上班第二天,龙岗药监分局根据群众举报,联合公安部门,在布吉街道三联社区连夜捣毁一制售假壮阳药品的窝点,现场依法查扣假药十多个品种,两百多箱标示壮阳功效的口服胶囊剂成品、半成品和包装材料,陈某等三名涉案嫌疑人被抓获。一举打响了新年打击涉药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枪!

  日前,有群众向我分局举报布吉街道三联社区某出租屋内有人非法生产销售假冒壮阳药。分局对此高度重视,派出骨干力量组成专案组。经过认真研究,暗中踩点,最终核实了举报信息的真实性。初步掌握该处违法经营的事实后,专案组立即联系了当地公安部门,制定了周全的行动方案。

  1月5日晚,行动开始。分局执法人员与水径派出所民警对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三联村石头背十四巷某出租屋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处一楼及二楼摆放有十多个品种两百多箱标示壮阳功效的口服胶囊剂成品、尚未包装的胶囊粒半成品和包装材料,出租屋内的陈某等三名嫌疑人无法出示《药品生产许可证》或《药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随即现场依法查扣了上述药品,并对标识为中华牛鞭生精片等八种已包装好的成品,现场进行了西地那非类快筛检测,结果均为阳性。执法人员将药品抽样后,将送药检所作进一步检测。三名涉案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当专案组收队时,天色已是蒙蒙亮。

  目前,当事人陈某因生产、销售上述假药的行为涉嫌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分局已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药监部门正告违法者,制售假药,害人害己,必将受到法律严惩!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发现涉药违法行为,积极向药监局举报热线12331举报。

  (龙岗药监分局 吴生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