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3.15 关注用药安全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5日,由龙岗药监分局领导陈建锋带队,分局工作人员参加了在龙岗中心城龙城广场举办的以“信用促消费,开启新文明”为主题的201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由龙岗区消费者委员会统一组织,龙岗区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代表和消费者参加了活动。在活动现场,分局工作人员将一份份“谨防药品消费10大陷阱”、“10种常见中药材鉴别”、“安全用药10招”等宣传资料发到过往市民手中,并详细解答了市民关于药品安全方面的咨询,对市民反映的涉及药店不规范经营行为认真进行了登记,并及时进行了反馈。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分局特意发放了“谨慎使用抗生素10个提醒”宣传小册子,提醒市民朋友正确认识抗生素、合理使用抗生素,关注抗生素滥用导致的危害。整个咨询活动持续到中午,活动得到过往市民的热烈关注,许多市民驻足观看,现场分局工作人员共提供各类咨询3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分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提高安全用药意识,积极关注自身健康。如有发现药品质量问题或涉及药品制假售假行为,及时向药监部门投诉举报,全市统一举报电话为12331。(龙岗药监分局王晓飞/文王晓明/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