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卫士火眼金睛,违法分子身陷囹圄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6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淘宝网两家五钻售假卖家“强力日化旗舰店”等2家总部被捣毁
  5月14日,龙岗药监分局联合同乐派出所、龙新社区工作站在龙岗街道赤石岗小区捣毁淘宝店名为“强力日化旗舰店”和“翔记日用品批发”等两家网上售假商铺,现场共查扣假冒“飘柔”等名牌化妆品1020箱及空瓶、包材等一批,初步估算涉案金额超过40万元,现场2名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带走调查。
  近日,龙岗药监分局接到举报信息,称龙岗街道赤石岗小区有销售假冒宝洁公司的化妆品,龙岗分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蹲守排查,借助公安机关的技侦手段,初步摸清了售假窝点的情况。14日下午,药监执法人员和民警突击检查位于393号的办公室,发现大厅内摆放着3台电脑,每台电脑上蓝色的阿里旺旺还在闪烁着,执法人员通过调取其卖出记录得知,仅3月份销售记录就达到8万多,在房间内堆满了标示为“飘柔”、“海飞丝”等洗发水还有大量的空瓶及包材,桌上还堆放有一叠发往各地的快递单。接着,借助前期的排查,执法人员顺利找到并打开了假冒货品存放的仓库,一股刺鼻的气味迎面而来,现场堆满了标示为“沙宣”、“海飞丝”、“飘柔”等宝洁品牌化妆品。现场所有化妆品经宝洁公司工作人员初步鉴定为假冒产品,执法人员现场对上述假冒化妆品依法进行了查封扣押。经通宵清点,共查封“飘柔”、“海飞丝”等假冒化妆品1020箱,空瓶及包材一批,查封的假冒化妆品按市价计约40余万元。公安机关将现场2名涉案人员带走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上购平台虽然购物方便,但由于商家准入门槛低、电商审核不严,加上商家办公地点隐蔽,违法成本低,产品仿真度高价格低廉,常被不法分子利用作为销假渠道。近年来,针对网络涉药制假售假的投诉举报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已成为群众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下一步,龙岗药监部门将按照《关于印发广东省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网上销售假冒化妆品等违法行为的监测,一经发现从严查处,形成对制假售假不法分子打击的高压态势,涉及刑事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药监部门也希望消费者擦亮眼睛,从合法渠道购买商品,切勿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龙岗分局周宇涛/文鲍迟/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