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走进龙岗龙东社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分局联合龙东社区工作站在龙东社区公园开展了“药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当天虽下着小雨,但社区居民热情不减,络绎不绝地到活动现场进行咨询。分局工作人员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药品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周边群众对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和假劣产品鉴别的咨询达100余人次。活动现场,分局执法人员还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快筛快检”技术,执法人员边对部分产品进行快筛边向社区居民讲解药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违禁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性。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社区工作站认为分局开展药品普法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安全用药意识很有必要,希望分局多开展这样的“药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对药品安全的风险防范意识、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活动现场有些居民看了“药品安全十大消费警示”等宣传读本之后认为非常适用,还要求给亲戚朋友多带几本进行学习。
  下一步,分局还将继续通过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发放药品安全知识读本、在社区设立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栏、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讲座等方法,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安全用药意识,确保辖区百姓用药安全有效。(龙岗分局王晓明/鲍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