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普法办评价龙岗药监分局“六五”普法工作有特色 成效好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28日下午,由区司法局赖咏梅副局长率领的区“六五”普法督查组莅临龙岗药监分局,督查“六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分局李希存副局长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汇报会。

  首先,李希存副局长从组织保障、制度建设、业务工作和普法效果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分局“六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从2011年“六五”普法工作开局以来,分局围绕市局重点工作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将普法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通过药品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积极发挥《龙岗药品安全》报纸等阵地作用,借助网络、新闻媒体、QQ群、龙城广场普法宣传长廊等形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探索完善分局“一二二”药品监管模式。经过扎实工作,整个龙岗区医药行业市场秩序良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保障有力,实现了普法工作的最终目标,形成了“知法、用法”的良好局面,推动了龙岗区社会建设不断发展。

  督查组一行对分局“六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和肯定。赖永梅副局长强调,区药监分局作为执法局,其执法活动本身就是一个普及法律知识的过程,分局开动脑筋,借助《龙岗药品安全》报纸、药品安全进社区等普法阵地,创造性的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普法活动,工作扎实却效果明显。特别是分局将普法与日常工作完美融合,不为“普法”而“普法”,这种围绕中心工作不放松、普法工作有成效的做法值得其他区普法成员单位认真学习借鉴。区普法办将对分局好的做法和特色栏目予以总结,作为区普法办迎接省级督查的重要内容。(龙岗分局/王晓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