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刘铁东助理一行到我局交流产品质量监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4日,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助理刘铁东一行到我局就加强龙岗区产品质量监管服务等事项开展交流。刘学谋副局长、质量科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刘学谋副局长首先介绍了龙岗区制造企业集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等发展特点。目前,龙岗区工业许可证获证企业数量居全市各区之首;同时由于商事主体数量多,在电动自行车、锂电池、电线电缆等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也面临着较大的监管压力,在产品质量抽查、生产企业监管、重点产业质量提升等方面需要市检测院在技术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刘铁东院长助理介绍了市检测院近年来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着标准、计量、检测、审查、认证五位一体,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表示,市检测院将加强与龙岗局的沟通和配合,进一步发挥质量技术支撑作用。一是配合龙岗局做好重点产品质量抽查和检测工作,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二是加强重点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检测技术服务,持续为企业创新提供驱动力;三是围绕龙岗区重点产业加强研究、重点发力,通过重点产品质量标准比对、质量技术攻关等方式帮助龙岗区重点产业对标国际、实现质量跨越提升,进一步推动龙岗产业高质量发展。最后,双方就加强龙岗区产品质量抽查、行业质量提升、服务重点企业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