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街道召开叉车安全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叉车安全宣传培训,督促叉车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叉车安全事故,9月14日上午,坪地街道组织辖区叉车使用单位负责人、安全主任、叉车司机共计500人召开叉车安全专项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红梅以及安监办、市场监管所、城市建设办、交警中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安监办通报了坪地街道“9.10”叉车事故情况; 城市建设办、市场监管所、交警中队通报了近期叉车整治情况。随后由市龙岗局特设科执法员利威进行授课,对叉车安全操作规程及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红梅在讲话中指出叉车专项整治工作是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并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各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各使用单位要加强叉车安全管理,认真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测、一预案”要求;三是各部门对叉车要严查严管,组织联合行动,形成整治合力。 

  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叉车使用单位安全主体意识。下一步,坪地所将按照局、街道的统一部署,在加大宣传教育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