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局召开重点餐饮服务单位量化提A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推进实施阳光智慧餐饮工程,落实餐饮业规范管理和质量提升工作要求,11月2日上午,龙岗局组织召开重点餐饮服务单位量化提级工作动员培训会,食管科、各监管所负责人、第三方服务机构负责人及辖区51家重点餐饮服务单位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食管科廖楚雄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餐饮业规范管理和质量提升工作的要求,并对量化提A工作从总体目标、实施原则和实施方法进行动员和部署。随后,食管科负责人崔世峰对龙岗区整体食品安全形势作了分析,并就量化提A工作的组织实施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科所联动,加快提A进度。食管科统筹组织好,大力开展提A工作,监管所配合落实好,发挥属地管理责任,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推动餐饮企业落实量化提级的成效。二是餐饮服务单位要高度重视量化提A工作,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软硬件投入,严格按照标准改造升级,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达到量化A级效果。三是第三方机构要发挥专业优势,为餐饮单位提供全过程指导、跟踪、落实提A工作成效。最后强调各单位要协同合作,为促进龙岗区餐饮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第三方机构专家对此次参与量化提A工作的餐饮单位开展专业培训,从工作标准、工作要求、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

  下一步,龙岗局将持续保障辖区食品安全,提升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食品安全战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