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岗局组织召开龙岗区2018年度电梯维保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做好电梯安全管理工作,1129日,龙岗局召开龙岗区2018年电梯维保单位安全工作会议。局领导张汉中同志出席会议,特设科、稽查大队、各监管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区170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特设科通报2017年全省电梯事故情况和龙岗区2018年年初以来的电梯使用安全状况,告诫参会电梯维保单位要举一反三,防止事故发生,并对全区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中有关电梯安全专项的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然后,张汉中同志从目前的安全生产形势的特点到提高对安全生产认识,组织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中的有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内容,对接下来的专项整治作出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依照法规开展电梯维保工作。各维保企业要深刻地认识电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不断压实责任,不断提升维保质量和水平。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守住安全生产这一条生命底线。要以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为抓手来安排安全生产工作,严守法律规范,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电梯维保行为。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严格加强应急救援演练推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电梯使用管理涉及业主、物业公司、维保单位等多个主体,相互之间密切配合尤为重要,平时要加强多方联动的应急演练,模拟最真实的情况进行操练,练出水平,练出能力,练出成效,切实有效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最后特邀的特检院专家詹炜高级工程师总结分析2018年电梯维保监督抽查结果以及新检规中新要求,为参会单位上了一堂理论联系实际的电梯安全知识课,受到参会单位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龙岗局共发放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等宣传手册等资料650余份。下一步,将按照市局部署全面推进电梯安全专项整治,严惩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努力维护龙岗区电梯维保市场秩序,从源头上不断推动提升电梯安全运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