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同志专题调研龙岗市场和质量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0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同志莅临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岗局调研指导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同志、区委(府)办负责人、龙岗局在家班子成员及各科所主要负责人共40人参加座谈。

  会议开始,龙岗局主要负责人周卓荣同志向调研组一一介绍在场的班子成员和所有科所负责同志。接着,周卓荣同志作全面细致的工作汇报:一是机构、人员和监管对象基本情况;二是从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城市安全底线和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等方面汇报主要举措和突出成效,并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分不开;三是指出辖区存在“两大矛盾”和“一个难题”的监管现状;四是紧扣龙岗区2019年“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东进战略攻坚年”工作主线,汇报了龙岗局2019年“四个围绕”“四个坚定不移”和“四个全力以赴”的工作思路,同时汇报了需要区委区政府协调支持的相关事项。

  张勇书记认真听取了龙岗局工作汇报,期间多次了解细节,并结合自身工作履历体会以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指导意见,特别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学校和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电梯安全监管、商事登记存在的虚假注册问题、信息化监管等工作,与局班子、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同时,强调要严字当头、责任担当、创新实干,按照突破一个点、带动一条线、形成整个面的工作思路,推动工作成线成面落实到位,并就龙岗局汇报提出需解决的问题事项逐一回应。

  随后,钟春平同志指出,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岗局是龙岗第二大驻区单位,监管职能广、任务重、压力大,干部积压严重,但干部队伍讲大局、素质高、有担当、作风硬。他强调,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龙岗局干部职工的团结奋斗下,非常有信心带领大家做好市场和质量监管各项工作,为辖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张勇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龙岗局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的拼搏精神以及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龙岗局的辛勤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张勇书记对下来龙岗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深学习”“强党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反复学、反复琢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市提出的两个要求,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龙岗区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和高水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夯实基础。局领导班子、党委、支部要加强党建,抓思想、抓作风,党员干部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二是坚持“严执法”“大服务”。树立“大服务”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服务与执法并重,实施宽进严管,在“放”上做好减法,在“管”上做好加法,在“服”上做好乘法和除法,正面全力服务企业和群众做好乘法,破除阻碍市场发展的方法做好除法。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用好信息化,加快研究推动食品经营许可“不见面”审批和企业登记注册业务“秒批”落地,提升便民度,既要老百姓满意,又要符合法律法规,推动辖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三是坚持“微改革”“微创新”。希望龙岗局围绕“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东进战略攻坚年”要求,充分发扬改革精神,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敢闯敢试,在守牢城区安全底线的同时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办实事、做好事,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周卓荣同志表示,龙岗局将以走在全国最前列的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张勇书记的指示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龙岗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工作新局面,为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和高水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