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同志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31日,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同志带队到海吉星物流园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督办专员巫升龙同志/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岗局主要负责人周卓荣同志等一同参加。

  钟春平同志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海吉星物流园消防管控中心、海吉星农产品检测中心(F.Q.T)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运作情况和近期海吉星物流园抽检总体情况和海吉星物流园食品质量管控的工作机制。在实验室参观时,钟春平同志与检测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检测注意事项和技术要点,并认真翻阅检查实验室当日抽检记录。

  最后,钟春平同志一行来到海吉星物流园水果、蔬菜销售区,与部分门店经营者交谈,询问近期蔬菜、水果的价格变化、运输供应等情况,详细了解农产品抽检及后处理情况,并在现场随机抽查了水果、蔬菜经营户的进销货台账。

  检查过程中,钟春平同志指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能否吃得放心,辖区市场监管部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从业者是答卷人,要全力以赴答好。钟春平同志强调,一是要保供应。春节期间,市民对蔬菜瓜果等农产品需求量极大,品质要求更高,作为深圳市民最大的菜篮子,海吉星物流园要提前谋划,周全考虑,想方设法确保春节期间物流园内农产品供应充足平稳。二是要保安全。海吉星物流园管理方和食品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机制,按规定做好索票索证和食品抽检、公示,确保入园食品安全、可追溯。三是要保服务。当前园区进入消费高峰期,入园采购水果、年货的市民较多,海吉星物流园管理方要加强管理服务,确保园内经营秩序平稳有序。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树立监管即服务理念,加强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为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