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岗局龙城所组织开展“食安龙城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保障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226日下午,龙城街道组织开展“食安龙城第一课”培训活动。学校、幼儿园、午托机构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食堂负责人;市属、区属学校食品相关负责人、食堂负责人;各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共200余人参会。

  会上,龙岗分局龙城所负责人简要通报了2018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解读部署龙城街道2019年学校(含幼儿园)、午托机构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全面摸排食品安全风险、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建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档案、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加强学校食堂供餐能力建设、加强校外配餐管理、严防春季肠道传染性疾病、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等。龙城教育办负责人就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强调:一是落实索票索证食品安全制度;二是做好厨房消杀记录;三是严格把控进货渠道;四是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管理。

  随后,由龙岗分局食管科廖楚雄授课。授课内容就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求、清洗消毒及加工制作等方面,多案例、多角度、多层面深度剖析食品安全管理重点,使与会人员对如何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及各自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有了直观认识。

  最后,龙城街道食安办负责人作讲话,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各学校、幼儿园、午托机构负责人要深刻领会食品安全业务知识,明确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要点,依法履行校方主体责任,落实高度负责、规范管理、专业操作、防范风险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食安龙城第一课”的开讲,进一步推动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对学校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提高学校餐饮服务水平、防控食物安全事故发生等方面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